小夏蝉

高三党
学院:斯莱特林

七夕番外:新婚的第一个圣诞

  嘘,内含剧透,谨慎观看!



       芬兰人也许在很早就适应了寒冷,但我不会。

  

  但我必须要说这是一个美好的城市,不亏是享有全球最美冬季的地方。

  

  小时候我只去过一趟挪威,再后来因为巫师局势愈发糟糕,我们也没怎么再出去旅游了。但作为一对新婚+私奔的小夫妻。北欧是最佳溜达的好地方。

  

  哈哈哈才不是私奔呢,拉巴斯坦才是!

  

  拉巴斯坦总是认为厚重的棉袄影响了他英俊的面庞和潇洒的身姿,在零下十度左右还穿着麻瓜精致的大衣,我倒是不再带眼镜了,但他在七年级时配上了金丝眼镜,显得安静严谨。只有我知道,在他斯文儒雅的外表下,藏着怎样一颗幼稚朴实的心。

  

  毕业差不多两年啦,难以想象詹姆斯居然成为了男生学生会主席!我老公以前都不是!(拉巴斯坦:嘿我是魁地奇队队长!)

  

  但反正,他成熟了不少,从内心上来看,可能是我们这对想一出是一出的姐姐姐夫的更加幼稚。比如干脆利落的登记结婚,比如去魔法部登记完后趁罗道夫斯和贝拉特里克斯不知道消息果断开润去了瑞士,招呼都没打过就跑。差点没把詹姆和老爸老妈气死。

  

  但结婚两个多月了,总体而言,一切良好。婚姻仿佛只是在手指上带了一个漂亮的装饰,仿佛只是成为了莱斯特兰奇夫人,仿佛只是不宜在英国久留了。(据说贝拉要搞死我们这对纯血叛徒)拉巴斯坦婚前婚后完全没有区别。本来还在纠结以后要晋级成为阿姨了,但后来听到几个麻瓜小孩子热情的喊我叫姐姐,我气就顺了很多。

  

  我毕业以后主要靠研究巫师与巫师之间的差异以及文化为生,这点类似于麻瓜的人类学。我励志要把足迹停留在世界任何地方。巫师总是研究本国的历史和魔法,却很少有人写一本全球性的著作并记录。

  

  非洲蛮荒落后的巫师将梅林的恩赐定义为神迹,开创了巫毒教这类土味宗教。啃树皮的还算是符合麻瓜科学的,非洲巫师对麻瓜制作巫毒娃娃,还魂尸等都被我写成了文章投稿在国际报刊上。

  

  像摸摸头就能变聪明纯属非洲麻瓜掌权者为了巩固权力的瞎扯淡,但非洲土的要死的巫师的确很有意思。他们被赋予魔法,却利用在这方面:非洲内陆的巫师帮助麻瓜垄断权力,收获了难以想象的财富。

  

  拉巴斯坦的目标更有意思,不知道是不是这些年和我一起看了各种各样的N.E.W.T.s绝对不会考到的内容,他结合自己的所读所闻以及和我一起出去旅行的所见所闻编成了各种各样的童话。相比于把那些称之为童话,我更愿意称之为冒险小说。他虚构了一个不存在的世界和神,加入了魔法和冒险的色彩。

  

  他在七年级的时候就开始写第一部,毕业后在邓布利多的极力推荐下出版,结婚前他就已经写完第二部了。这套小说不止在霍格沃茨得到了哄抢,据说在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都可以说是人手一本。也只有罗道夫斯才会把它称之为上不了台面的东西了。

  

  雷古勒斯来信说虽然老伏不允许看这“破玩意儿”,但很多低年级学生的寝室里都有私货。高年级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无论怎么说,现在可是圣诞节啊!我第一次没有和父母一起过的圣诞节,也是我和拉巴斯坦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我关上灯,和拉巴斯坦一起走出了我们的小红屋。离开前就已经加了好几个保暖咒,但某人觉得这还不够,于是他把我的手放入了他的衣兜里。

  

  “下次我还是穿羽绒服吧。”他嘀咕道。“我的大衣到底是中看不中用。”我被他纠结的小样逗乐了,捕捉到他悄悄嘟起的嘴唇,我吧唧一下印了上去。

  

  雪又在不知不觉飘了下来,我们踩在厚厚的雪地,他比我高了好多,我想亲亲他,都要踮起脚,真的很累。

  

  我的先生俯下身子,抚上了我的脸颊,我们的气息逐渐缠绕,我轻轻闭上了眼睛,感觉到睫毛对睫毛的撩拨。我的呼吸越来越急促,他才依依不舍的把我放下,毛茸茸的脑袋靠在我的肩膀上喘气。接吻和保暖咒带来的热量显然有些过了头。他轻柔含住我的耳朵,我感觉整个人都痒痒的,这次换我趴在他的肩上哈气。

  

  “走了,”我将头埋入拉巴斯坦怀里,“我们还要去米洛婶婶家里吃饭呢。”

  

  “谁让你老是在外面来这套,”他装作不满的说道,搂住了我的腰,顺便掐了一下我的腰肢“你中午是不是没好好吃饭,感觉好像瘦了一点。”

  

  “真的嘛?哦耶哦耶耶耶……”我还没来得及高兴,就见他说道:“就奖励你晚上吃两个提拉米苏吧。”

  

  我:……凸(>皿<)凸

  

  芬兰的冬天是纯净的蓝白,和他们的国旗一样。圣诞节也有明显的区别。

  

  比如今天,男人们会去蒸汽澡堂。蒸汽浴室一角的炉子上有很多石头,有阶梯通向靠一面墙的石板铺的木质平台。在那儿,男人们裸/体坐在或者躺在屋顶下的热气里。之后,为了降温,他们会跳进附近的湖泊里。

  

  “所以你也回去湖泊里冲洗吧,会吧会吧拉巴斯坦……”分开前,我带着星星眼看着他:“不许用魔法!”得到了他无可奈何的点头。

  

  我先随着米洛婶婶去了浴室洗圣诞澡,然后,就是在屋里等待我的勇士归来了。看见他滴着汗冲进了冰湖里,我乐得在那狂笑。

  

  “快看,托伊沃在雪地上滚呢!”米洛婶婶的女儿惊呼,我也顺着她的目光所至看去,一个男人裸/着上半身在芬兰下雪的天气里打滚,很显然,他就是在吸引这位小女孩的目光。他成功了,这位叫托伊沃的男孩颇具有勇气的行为相当加分。

  

  我是不清楚在雪地瞎滚有啥好的,这怪冻人的。这一冷一热肯定很难受,我的拉巴斯坦才不会……嗯?

  

  这个傻冒在搞啥啊?

  

  他也和托伊沃一样,在雪地里开滚,真是……我咋不知道你之前这么怕热?

  

  

  好的,某人回去后果然开始发烧。幸亏家里放了不少魔药,这两天都化身为火车头了。害,希望在我俩去看极光前我的好老公会恢复元气吧。

  

             

  

                                                 

                                           七夕节番外:完

  

——————

1.拉我的拉巴斯坦出来溜溜,我怕你们会忘了他,这位才是男主!虽然这段时间戏份不会多……


2.内含剧透哦,只是小小的一点,内含俩人未来职业选择,我老早就绷不住想写婚后了,为什么学生时代这么长!!!


评论(7)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